莳栎

【盛空长筵36h/32h】北辰星拱

cp空迪 字数1w2+


食用指南,请注意:

1.空all大背景下的空迪,本文空all指的是全员对空好感度很高,并不一定是cp向。

2.ooc有,我流空哥。请勿刷声优梗,cp不可拆逆


以上可接受的话,请。

祝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旅行者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蒙德了。

  忙碌了一整晚,从酒庄琐事到对蒙德城的巡视,清理排查可能的魔物据点,再到整理情报调查愚人众…一样样忙下来,等迪卢克老爷迈着步伐向酒庄返回时,正是凌晨三点,夜色最浓的时刻。

   今晚难得的没有月光,只有隐约几粒星芒点缀墨色,时隐时现,似乎能构成一个熟悉的轮廓。

   迪卢克想起另一个人指尖幻化出的星空。

  近了,酒庄的屋顶已经能被看见。迪卢克路过耸立的七天神像,腕间忽而有一抹荧光闪了闪,又很快消失不见。

   这是空临别前的赠礼,想来刚刚是和风神像产生了共鸣。风元素悄然凝聚,打着圈在手腕上蹭了蹭,很快隐没不见,据说是可以感知气息。“要是迪卢克老爷想我的话,可以试试对它喊我的名字哦。”风起地的树下,金发的少年转过头来,眼里铺满了细碎的阳光。

   “嗯?是和那个酒鬼诗人学来的,你也知道。”对上迪卢克略显疑惑的眼神,空眨眨眼,一声“诶嘿”被他学的有模有样。

    “好,我收下了。”迪卢克点头,在自己尚未察觉时,已然轻轻扬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阳光与柔软的温热一并停留在那里。

    然后呢?

    夜风将迪卢克从思绪中带回,他抚了抚腕间,任由自己放空回忆。

    然后啊,是与之前平常无几的日子。收拾好特瓦林带来灾难后的烂摊子,所有人的生活逐渐恢复正轨。除了酒鬼诗人多了几篇新诗歌赞扬旅者,除了凯亚似真似假的聊天内容掺杂了旅行者的伟业,除了丽莎时不时念叨几句小可爱,除了可莉嘴里经常嘟囔的荣誉骑士哥哥,除了……

    甚至连自家的女仆清理落叶时都会感叹两句“要是旅行者还在就好了”。

    除了这些,大家都没什么变化。



    思绪及此,迪卢克恰好回到酒庄门口。

     嗯,一切都没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旅行者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蒙德了。

    但消息就像风一样散播的飞快。

    旅行者和愚人众第十一席【公子】交手完胜,旅行者镇压了魔神奥赛尔拯救了璃月港,旅行者扰乱了千手百眼神像第一百颗神之眼的收缴仪式被通缉,旅行者直面神灵让稻妻的【将军大人】废除眼狩令,旅行者还平息了稻妻岛屿上的雷暴……

     一桩桩,一件件,无一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。又想到不久前在酒馆听到商人的只言片语,称旅行者又一次帮助璃月港击退了魔神,同一位美丽不似人间的“仙女”一起。

    “可不是我吹!我在重建群玉阁的时候出了些力,也被那天权凝光邀上去听戏喝酒喽!”

    “你猜我看见什么?咱们的荣誉骑士,和那仙女一桌!挨着坐!推杯换盏,偶尔还凑近了讲悄悄话!两人间这个眉目传情啊…啧啧啧…”

    “仙女?璃月原来真有仙人啊?荣誉骑士连仙人都能搭上?”

    “哎!怎么说话的?喜欢荣誉骑士的人那还少吗?不夸张的说从蒙德排到璃月都不一定排的下!”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!依我看,也就得仙女似的人物才能叫般配!荣誉骑士的事迹随便拎一件出来,咱们几辈子都做不成!人家啊,人家那叫英雄配美人!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迪卢克单手扶额用力摇摇头,妄图把那天听到的,醉鬼们不知真假的疯言疯语甩出脑海,好还自己一个清净。一边嗤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胡思乱想这些有的没的——这可太不符合自己的作风。

    “老爷?您还好吗?”

    管家的声音把迪卢克从纷乱的思绪中扯回。对上这位半个长辈一般的人关切而担忧的目光,迪卢克摆摆手,“我没事。你也快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“老爷……”管家显得有些欲言又止,“这样说是有些冒犯,但荣誉骑士的品性大家有目共睹,您最近…”

    迪卢克深深地叹气。

    终究还是没能瞒住自己的管家,迪卢克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没事。或许…该向风里播撒一株蒲公英才是。”

    管家又不放心地再确认了一遍迪卢克的状态,这才也配合着笑开,“是啊。风会替您传达的。”

    稍作洗漱,迪卢克直直地仰面往床上倒去,抬起手腕,对着那处的印记发呆。许久才缓过神,又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

    空有时候会对人发出同行的邀请,而这份一同踏上旅途的名单上却不包含自己。雪山的那位炼金术士似乎和空的关系分外融洽,班尼特菲谢尔也常常和空一起外出调查,就连凯亚丽莎琴都特意腾出时间来陪着空出去旅行过好一段日子。

    迪卢克忽地有些委屈。忍不住想起空短暂借住在酒庄的那段日子——初开始他还不是很适应多一个人并肩的生活,不知何时起这份不适应就在日常中变成了眼神交汇的默契。菜肴的口味,战斗间的配合,对弈时的较量,以至于后来机密情报的梳理排查,甚至包括商业和愚人众。毫不夸张的说,酒庄里没有需要任何对空隐瞒的秘密。等迪卢克某日突然意识到和空好像有些过于亲密,程度已经超过普通挚友以后,他试着分析自己的这份情感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:恋慕。

    是的,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,但迪卢克分析梳理了一遍又一遍,问询了管家和女仆,除此以外想不出别的什么理由。具体什么时候心动,迪卢克也说不上来。也许是战斗中负伤时被坚定地护在身后,也许是午间小憩时身上多出的毛毯,也许是带着倦容夜归时的拥抱,亦或者更多别的什么。少年人有着不符合外貌的沉稳性格,和常人难及的温柔,包容与强大。每每那双灿金色的眼睛看过来,迪卢克总忍不住联想到春日阳光,和圣洁的神明。

    想要接近,不敢靠近。

    想要拥抱,不敢触碰。

    还想要……

    尽管心知旅行者的年纪并不如外貌一般,但在臆想中难免羞愧。把自己换成承受方,似乎一切就心安理得了起来。迪卢克想,如果是空的话,如果他们有初次的话,空应该是温柔而怜惜的,会有多次带着安抚意味的亲吻,会细致地开拓他身体的每一处,也许还会耍一些恶劣的小性子…看着他忍不住喘息的模样……

    但迪卢克也很清楚,空是旅行者。他是为了妹妹才踏足这片土地,自己不应该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。可在空临别前往璃月的前一晚,他终究没忍住在饯别宴上试探了一番对方的心意。得到的回应是出人意料的热情而直白。

    “迪卢克。”空抬头看着把自己禁锢在椅背和手臂间狭小空隙的人,眼神却带上几分揶揄的笑意,“我还在想,要是饭都吃完了你还不说出口,就由我来。”

    迪卢克微微睁大眼睛,得到回应的喜悦,心思被发现的慌乱,来不及从这些情绪中跳出,领口就被猝不及防地力道拽下,随之而来的是温热柔软的触感,在唇上。

    “!”迪卢克下意识后退了些许,又很快主动重新贴上来,唇齿纠缠。空的吻技很好,迪卢克迷迷糊糊想着。先是辗转厮磨,再是舌尖划过唇瓣,得到允许入侵的信号以后是更加地深入和肆无忌惮的勾引。从蜂窝状上颚的轻舔,到舌尖的吮吸,再到牙周附近的逗弄。退出以后空心情颇好地捏了捏迪卢克泛红的脸颊,没忍住又在他的唇瓣上啄了啄。

    “这样足以表达我的心意了吗?”烛光明灭,忽闪忽闪地在少年人的眼中漾出深深浅浅的金,分外惑人。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……”迪卢克有些不自然地撇过头去,眨眨眼,又忍不住从余光偷瞄空的神情。“算了,这不重要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顺理成章。




。。





    一番折腾清洗,二人躺下时太阳正从地平线升起。空小憩了一阵,醒来时迪卢克仍旧在沉睡,应该是累坏了。估摸着时候已经不早,空轻手轻脚起身,安静地注视了一阵迪卢克的睡颜。似乎是做了什么好梦,嘴角正勾着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空也忍不住跟着扬起嘴角,随后他意识到这种行为分外傻气。但那又如何呢?空摇摇头,为迪卢克拢了拢被角,又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。

     我心悦你。

    传达完这份无声的爱语,空安静地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


    等迪卢克睡醒时,已经是正午。迷迷糊糊向身侧探去,早已没有另一个人的影子,昨晚自己的思念,羞耻的行为,突然出现的恋人,都仿佛只是一场梦。迪卢克有些迷茫地眨眨眼,愣了一会儿才缓缓从床上坐起。嘶——身体的酸痛倒是真实得很。

    迪卢克暗自在心里给空记了一笔,他当然知道空没有理由陪着他赖床。大名鼎鼎的旅行者一向繁忙,小到居民委托,上至家国大事,从雪山之巅到深海之底,空的事务有很多。迪卢克垂眼,这些他都知道。

    只是,只是稍微有些失落罢了。

    女仆正在门外候着,见到迪卢克出来似乎松了口气。“老爷,您醒啦?”女仆兴奋的眼神让迪卢克有些不自在,“旅行者托我们带话说让您把今晚的时间借给他,酒庄事务他也处理好了,让您安心休息。”

    早点,不,称之为午餐更为合适,迪卢克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出自谁手。香气四溢,分量也恰到好处,还有几样没见过的吃食附了小纸条。

   【这是我在稻妻新学到的点心,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迪卢克老爷品鉴】

    末了还画了个q版的空捧着爱心。“这会儿倒是会卖乖。”迪卢克轻哼一声,将纸条收进口袋,决定把记下的那一笔减半。

    没有事务需要处理的时光非常清闲,也…非常漫长。由于空没有说具体的时间,酒庄里的仆人们也有意无意拦着他们的老爷操劳,迪卢克颇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“我没记错的话,这里应该是蒙德城的晨曦酒庄,而不是什么旅行者酒庄。”

    管家仍旧是那副滴水不漏的笑容,似乎对迪卢克老爷难得一见的孩子气感到十分快乐,“您偶尔就放松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一个两个的,他到底给了你们什么好处……”迪卢克发誓他从管家身上看到了来自长辈欣慰之意。“算了,我出去随便走走。”

    旅行者形容的很对。管家笑容和煦地目送迪卢克离开,老爷有时候真的很像只猫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迪卢克见过黎明的破晓,见过夜晚的沉淀;见过人声鼎沸的热腾,见过独身一人的孑然;见过高歌凯旋的英雄,见过落魄惨淡的败者。

    谁都没有见过风,更别说我和你了。谁也没有见过爱情,直到有花束拋向自己。

    旅行者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这么称呼他,似乎没有人知晓他的名字。明明是万般耀眼的人,却平和温柔的不像话。一举一动分明优雅地像个王子,却能随意在城外找个简陋的营地过夜。酒馆的醉鬼他应付自如,高位者相谈他从容不迫。一定要有什么词形容的话,完美。完美到有些虚假的程度。这点和雪山的那位炼金术士何其相似。可他身上最矛盾的点恰恰就在于此,成为恋人以后这样的感触更甚——你能真真切切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感受到他的存在,但当他实实在在出现在你面前,与你肌肤相亲诉说爱语,你又忍不住一次次确认这并非虚假的幻梦一场。

    迪卢克苦笑起来,果然人还是忙碌些好,最起码不至于乱想这些有的没的。不知何处飞来一只大胆的风晶蝶,稳稳地停在迪卢克的手腕上,扑闪着翅膀抖下细碎的粉末。环顾四周,迪卢克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风起地的树旁。

    “要是迪卢克老爷想我的话,可以试试对它喊我的名字哦。”风起地的树下,金发的少年转过头来,眼里铺满了细碎的阳光。

    彼时恋人的话语还在耳旁,话虽这么说,其实迪卢克一次都没有对着那印记呼唤过空的名字。无他,迪卢克只觉得他们二人都不应该被情情爱爱在路途上打扰。只是现在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他很想见空。

    “空……”

    低声的呼唤随着那只风晶蝶,一同振翅飞向远方。

    无事发生。

    迪卢克默然,这也是预料之中的结果。看着时候也不早,迪卢克决定回酒庄去等他那不靠谱的恋人——

    “我来了,迪卢克。”

     一个转身,夕阳的余晖蜿蜒在少年的发辫上,更添一抹异彩。心心念念的人就在身前,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表情。”空失笑,“我不是说过吗?想我的时候,可以对着它喊我的名字。”空牵起迪卢克的右手,在手腕上落下一个吻,像某种庄重的誓言。

    “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?请把接下来的时间全部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…荣幸之至。”

    笑意被淹没在风里。

    璃月不愧为全提瓦特最大的港口,海灯节时期热闹非凡。空说海灯节是璃月的新年,也是璃月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日子。他样的节日,想和自己一起度过。

    万民堂的菜肴有些辣,迪卢克不慎呛了呛,不知何时就准备好的温热牛奶立马递到了面前。

    “抱歉,忘记提醒你了。”空笑得狡黠,明晃晃闪着恶作剧的光,迪卢克谴责的眼神最终还是变成了叹息。

    好吧,他承认自己对空没有抵抗力。

    晚餐的份量比平时少,空说夜市的小吃摊更不可错过,也不容他拒绝就拉着贵公子一同前往。人来人往,一路上诸多陌生面孔和迪卢克身旁的人热情地招呼,空也同样以微笑点头回应。

    有紫发的飒爽玉衡星同他分享怀中的炸物,有仙兽温柔含蓄地向他表达祝愿,有驱邪方士毫不掩饰地自己的敬仰,有小少爷同他勾肩搭背谈诗论画,有古灵精怪的少女邀他一同探险……空一一很是熟络地应下,也给予他们同样的节日祝福。直到一场精彩绝伦的戏罢,当家花旦下了台竟也特意来到座位上与他招呼表达谢意——

     迪卢克没忍住轻哼一声。

    “你的人缘倒是好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空很快反应过来恋人的小情绪,毫不犹豫凑近了贴贴,“迪卢克莫非,吃醋了?”

    “幼稚。”迪卢克回以瞪视,却没有回避空的靠近。

    “好啦。他们都是我旅途中认识的朋友而已,很多人也帮过我许多,我自然也要回馈他们的好意。”

    空的声音很平稳,口吻淡淡。迪卢克明白,空磊落大方,与每一位见面都介绍自己是他的恋人,毫无隐瞒之意,这当然无可挑剔。只是,只是…

   “那——”

    那我呢?我也不过是……

   “旅者。”谈话被突兀地打断,来人是一位眉目俊朗,神态自若的男性,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扰乱了情侣间的谈话,他自然地像空点头致意。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?”迪卢克感到空的状态明显放松了下来,这表明他对此人分外的信任。“听你这语气,总觉得要差我收拾什么烂摊子。莫不是又没带茶钱?”

    又。迪卢克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,这样近乎无奈的语气,他从未在空提起别人时听过。

    名为钟离的男人也浅浅笑了起来,“并非,只是占用你些许时间罢了。你且过来。”

    空带着歉意捏了捏迪卢克的手心,尽管不愿,迪卢克还是点点头表示同意。于是他看着二人在自己几步远的地方交谈,到最后少年败下阵来似的回到自己身旁。

    “抱歉,迪卢克。我大概要离开十分钟左右,稍微有些事情……需要我去处理。”说到这儿,空的眉头抽动了一下,“可以麻烦你先在这里等等我吗?”

    空的语气小心又诚恳,“对不起…如果你…:”

    “不必。”迪卢克打断了空的话,“你去吧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得了回应的少年一个转身,很快消失在人海中。目送空的离开,迪卢克双手抱胸面向钟离,“说吧,把他支开是想和我谈什么。”

    钟离的用意毫无遮掩,他相信空也看出来了,但空还是依言离开。这才是迪卢克感到无力的地方。

    钟离摇摇头,“你误会了。我的确是有事拜托旅者,也确实是想和你单独聊聊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关心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我并无恶意。”钟离沉吟了一会儿,突然发问,“你觉得旅者是个怎样的人?”

    迪卢克不会回答,所以钟离只是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异乡的旅人,听起来神秘又浪漫,不是吗?”

    迪卢克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“但旅途总是辛劳的。不管先前的旅途如何,此刻他身旁的旅伴是你。你们共同经历过的这段时光与记忆,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替代的。若是觉得星空神秘,就去观测它,若是觉得风太飘渺,就去问询它。”钟离说着,隔空点了点迪卢克右手腕的位置,那里的印记正循着钟离手指的动作隐隐闪光。“你我皆知,旅者并非孟浪之人。我已见证过许多时光带来的磨损,磨损不可避免,但我作为他的友人,也出于私心,希望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未说出口的话语迪卢克已经知晓,他认真地应答。曾听空说过璃月有不少仙人,想来今日遇到的就是其中之一。空在他们眼里应是类似于看好的优秀后辈一般的存在。这么一想,迪卢克不免有些尴尬。“之前由于私人原因,我为我的态度道歉。”

    “无妨。”钟离只是宽容地笑了笑,“替我向旅者道声谢,钟某就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迪卢克应下,转眼间那人也像空一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。

    “迪卢克!我回来了!”少年猝不及防拍上迪卢克的肩膀,“怎么样,是不是刚好十分钟?”

    “不错,很准时。”见状,迪卢克不由得笑了笑,“和我继续走走吧。”

    空带着迪卢克左转右转,轻松地在人海中开辟出一条路来。接着他们踏上一条小道,延伸到一片视野开阔的山崖顶。道具两旁和山崖上的杂草显然是才清理了没多久,迪卢克得出结论。本想告诉空以后不必做到如此细致,又想到自己邀请空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,只好凑上去给空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“迪卢克?”

    “空……我对你来说,是什么呢?”沉默了一阵,空也没有催促,安静地等待恋人的声音在颈侧响起,“又或者说,为什么选择我?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所担心的吗?”空轻抚着迪卢克的长发,“在某一个世界,我听过这样的句子,’一个人爱上小溪,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’。而我的答案是,’我已见过银河,但我仍只爱你一颗星’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听起来很俗套……但一定要我说的话,我是说不出理由的。我喜欢迪卢克,仅仅因为你是你,是迪卢克,仅此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的回答,可以让你安心一些吗?”

    少年的金眸在夜色中像沉了时光的琥珀,又像浩瀚的星海。而此时此刻映入他眼中的,只有一个小小的自己。

    仅此而已,别无他物。

    “我和荧在旅途中并非没有休憩的时候,而我可以保证,我在这个世界所停留的时间也比你想的要长久的多。”

    “长久到足够你我……唔?”

    话语戛然而止,迪卢克少有地主动,闭着眼,眼睫轻微地颤抖。

    烟花从四方升起,一时间空中瑰丽无比,华彩异常。而交错的低语哪怕在烟花声中也分外明显。那是相伴同行的约定,也是彼此的承诺和决心。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文章

1.印记当然是可以听到的。但仅限于空的名字,旅行者又不是什么变态……所以猫猫x的时候喊那么多声被空听到直接传送过来了。


2.钟离是喊空给魈送连理镇心散去了,钟离知道锚点的事,空去一趟没几分钟。空老早谈完了在边上等着他俩呢。


3.喜欢修罗场的可以理解为,钟离自带正宫气场,反正不过百年,他有自信。不喜欢的可以理解为空钟友情向,难得的知己,世界的明镜,故而交谈甚欢。请勿争论,谢谢。


4.钟离迪卢克ooc大大的有,还请各位指正


关于作者本人的逼逼叨叨

对不起我好菜!!!!我在写什么乱七八糟啊大家将就一下吧呜呜呜

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有没有表达出来。就是空是隐约知道迪卢克的担心的,但他自己不说的话空就是做的再好也没有用。这个需要老爷自己踏出那一步。

老爷的心理应该描写的挺多了……?


另外再宣传一下群,817754017

群内的唯一宗旨就是空左!!!!

空哥就是1!!!!!(嚎)


进群饭饭大大滴有!海量口嗨,大量饭饭,就等你来!!!


发疯完毕,进行一个滑跪膜拜其他太太的饭。

我就是屑。




感谢观看w

最后各位旅行者海灯节快乐!新年快乐!





评论(4)
热度(28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懒癌,夜猫,攻控。不定期掉落更新。

关注的博客